今天在家没事做~
但是现在让我想起了一样东西我想说~
也就我各人在社会工作的经验~
以前我读书时有个Sem是在槟城Practical半年~
Automation Technology Precision Tooling (ATP)~
说真的在那边做了半年学会了不少东西~
那时也可以说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踏进社会工作~
刚刚开始时很怕~
尤其是第一天~
来到ATP时我被派到QC部门~
Steveen,阿杨被派到Milling部门~
阿坡被派到Assembly部门~
阿务和Pingu被派到CNC部门~
刚开始进来QC向Supervisor(KC Ong)自我介绍~
第一面看见他时以为他是好人~
Siapatau......?~
好戏在后头~
(因为通常人家做戏刚开始时都是好人来的。。。最后变坏人的)

在那边做第一个星期的时候他对我是很好咯~
第二个星期开始罢料~
越来越Kanasai料~

同时我也认识了两个同事~
就是Lay See姐和阿May~
他们两个对我好好~
我有什么不会就一直问他们~
而他们都不会嫌我烦~
相反的如果是我问Supervisor就Tiok Tua Ki料(中大只)
~
因为我学东西很慢~
因为我第一次出来接触社会~
所以我进来坐不久就发现了原来我读的跟做的一点关系都没有~
所以我很多东西都不会明白~
阿Ong常跟我说;~
(Tak Tau Tanya,Tak Tanya Sesat Jalan)~
意思说不会就要问,如果不问就会迷路~
但是我看到他这句不是这样的意思而是~
(Tanya Kena Marah,Tak Tanya Pun Kena Marah 'Tak Sesat Jalan Pun Kena Marah')
哈哈哈。。明白我意思?~
就是说我问他我不明白的东西就会被骂~
不问也被骂~
所以我甘愿不要问省我的口水起来被骂也好~
第二星期开始我就每天不停的被骂~
是也骂,不是也骂~
我在那边就好像沙包一样~
他不爽就可以拿我来出气~
我曾经遇过好几次了那就是他自己的东西不见了问我~
我回答不到就是Tiok Tua Ki料~
(自己的东西放在那里我们怎么知道?)
我还记得一样我最讨厌的东西~
就是~
我是有名有姓的~
阿Ong怎么称呼我你们知道吗?~
第二个星期叫我猪脑~
第三个星期叫我Bodoh~
第四个星期叫我去死~
第五个星期叫我去跳海~
第六个星期就叫我阿Ko(哥)~

因为已经没有东西给他叫了~
死也死过了~
跳海也跳过了~
所以第二个月开始就叫我的名了~这些东西就算我死了我都会记住他这样对我~
所以我每天抱着埋怨的心理去Training~
今天以放工回家然后就有心理准备明天又要被骂了~
所以那时的我很恨他~
因为不是我的错我被骂是谁都会不甘愿的~
在我们朋友当中我感觉上QC是最恐怖的部门~
而Assembly最轻松的一天~
因为Supervisor很好好~
在ATP我的确是认识了很多人~
因为QC常跑来跑去~
所以认识人比较多~
在那边我认识了Kevin Lock~
在ATP里面男生最好的就是Kevin Lock和阿豪(Sell Man)~
因为他们都没有脾气的~
KH Loo姐姐和Miss Tan呢?~
(她们是我常到楼上去Foto Stat东西而认识的)~
(因为时间过久了大家就会认识了)~
Kf Soon(芬)呢?~
(她是常下来QC然后跟我一样常常被阿Ong '赶' 的女生)~
每次Subcon有不对劲罢了~
阿Ong就一通电话上去 '赶' 阿芬...~
从楼上 '赶' 到楼下~
(哈哈没关系啦我们都是同一条船的人)
真可怜~
(阿芬很喜欢每次下来时就问我几时要约他看戏?她很喜欢作弄我)
(结果呢?从我在那边做到6个月一部戏都看不成..哈哈)
ATP有三个天王~
第一就是KC ONG (我的上司)~
第二就是Leong Tong Li (CNC Supervisor)~
第三就是阿Teh (Sell Department)~
每天都会听到这三个在唱歌给人听的~
既史我在厕所都会听到他们的声音~
Tong Li称号是Toh Gong~
每次都会在楼上和CNC部门 'KAN' 人~
因为他人很大只所以很多人怕他~
就是因为他大只所以才 (兰C)~然后阿Teh是整个ATP从头KAN到尾~
刚开始我不认识他可以爽爽骂我的咯~
记得有次他的Report要赶着交给Customer (Jabil)~
五百多个Point叫我帮他做~
给我四十五分钟要写好~
(神经病,那里可能那么快好那么多?)~
然后来不及好他就下来KAN我~
那时我真的很无辜~
我只是照的我的工行使罢了~
所以从那天起我不喜欢他~
但是没想到最后一个月时他对我很好噢?~
真奇怪?~
是不是爱上我了?~
还请我吃饭~
我在那边做6 个月~
从第一个月到第四个月每天都被阿Ong骂的~
第五个月开始就不成骂我了~
(那时我在向着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这样做是错的所以后悔了)
谁知道~
才称赞他不久就翘尾了~
第六个月开始又开始天天唱歌给我们听了~
虽然我不爽他~
但是没办法怎么说他是我的上司~

之前的事就不跟他计较了~
但是在我心目中他还算是个很可怕的人物~
(只是在ATP啦所以怕他)
如果在Guar Chempedak他赶 (兰C) 看我就~
给他>>>~
就算他死了,变成灰我都认得出那个灰是Cibai Ong的
~
从这里我感觉到社会工作是那么的痛苦~
所以同时我只是读到DIPLOMA~
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接下去读~
因为我还想享受读书的日子~